出來混的,遲早要還。所以每次去海邊.. 一定會受傷= ="
不過都沒什麼大礙!! 別感染海洋弧菌就行。

8/1宜蘭辦活動,雖然最後只有兩個小時,還是跑去衝浪~
在最後要結束時,腳被舵碰到了 (哭~)
回家馬上拿出人工皮來貼! 人工皮怎麼用? 問問google大神吧!
為了證明它真的會讓傷口比較快復原,也不會留疤
當然也秉持著有圖有真相的原則,拍了幾張,只是有點噁。

未命名 - 1.jpg
<第二天> 一開始流很多組織液.. 別擔心,拿紗布蓋著給他吸
人工皮不用換太勤,雖然看到很噁心就想換掉= ="
原則上是人工皮變白就要換,不過我都最少撐一天,人工皮很貴的。

未命名 - 2.jpg
<第四天> 組織液有流的比較少了,還是很噁~ 有人問,傷口都沒結痂欸??
我只能說.. 你要傷口結痂還貼人工皮幹嘛!!
人工皮會軟化壞死的組織和增加表皮生長,以促進癒合

未命名 - 3.jpg
<第七~八天> 第七天幾乎不流湯了..
第八天想說換一片人工皮,傷口清一清,發現根本就好了嘛XD..
後來是還有貼新的人工皮上去,因為我比較粗魯,我怕剛長好的皮敷太嫩,又被我弄傷。

人工皮除了會使傷口復原速度增加,他還是防水的啊!!!!!
貼上去照樣衝去游泳,洗澡就洗你的.. 不過得小心,別把它洗掉就是了。
對了,我還有吃維他命c,也是增加傷口的復原速度哦!!

3M人工皮介紹:http://ppt.cc/upoP
上面並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,MMM的包裝漂亮也較貴,但用起來普普。

目前評價高,個人也覺得最便宜好用的牌子是 => ConvaTec DuoDERM®
在藥局買,一片大約100$ (10*10cm),直接問會比較快,有些會放櫃台裏..
註:人工皮正式名稱是親水性膠體(膠質)敷料, 英文是 Hydrocolloid Dressing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y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